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城市房价累计涨幅排行,龙岩等三四线城市表现抢眼

房天下  2018-07-23 20:21

[摘要] 2018上半年楼市调控再创历史新高,虽然部分城市房价较快上涨,但全国房价整体走势较平稳。“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显示,上半年全国二手房挂牌价指数累计上涨5.08%,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9.13个百分点。

2018上半年楼市调控再创历史新高,虽然部分城市房价较快上涨,但房价整体走势较平稳。“中国城市二手房指数”显示,上半年二手房挂牌价指数累计上涨5.08%,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9.13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涨幅前十名城市分别为广元、南充、莱芜、西安、绵阳、泰安、贵阳、聊城、青岛、淄博。除西安、青岛外,其余均为三四线城市

 

上半年287个地级市共有262个城市二手房挂牌价指数累计上涨,其中广元、南充、莱芜等41个城市累计涨幅在10%以上,广元以半年累计涨幅14.97%领涨;枣庄、潍坊、铜陵等110个城市累计涨幅在5%-10%之间;另外孝感、柳州、桂林等111个城市累计涨幅在5%以内。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上半年累计涨幅前20城市中,有7个城市累计涨幅较去年同期有所收窄,包括西安、青岛2个二线城市和广元、聊城、三亚、黄山、大理白族自治州5个三四线城市

 

有13个城市累计涨幅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其中包括房价基数较低而补涨的部分二三线城市,如贵阳、大连等;同时包括一些二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如成都周边的南充、绵阳,济南周边的莱芜、泰安、淄博。随着三四线城市的补涨,截止6月份,淄博、黄山、太仓等近百个三四线城市房价已进入万元时代,价值洼地无处可寻。

287个地级市共有25个城市6月份房价低于去年年底,跌幅均在5%以内,其中跌幅前五名城市为:厦门(-4.20%)、金昌(-4.17%)、廊坊(-3.46%)、张掖(-3.23%)、张家口(-2.73%)。

 

房价下跌的25个城市,主要包括去年房价快速上涨的热点城市,其中沧州、佛山、漳州、保定、福州、石家庄6个城市去年同期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在紧缩调控政策下,这些楼市降温明显;还包括一些边远的四线城市,如金昌、张掖、鸡西、本溪等,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起色不大,房价仍面临下行压力。

中央层面多次明确表态坚持调控不放松,与此同时,伴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入和长效机制的建立,预计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将依然从紧,上半年热点城市将稳步回调,房价整体趋于平稳。

龙岩新房   龙岩二手房   龙岩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