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600.6亿!国家红头文件已下!龙岩人真的要赚翻了!

海峡网   2018-07-12 22:10

[摘要] 未来,如果你还呆在龙岩,你将亲眼见证,龙岩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龙岩的好消息就没有停过!

2018已经过去了一大半

从年初开始

大龙岩的好消息就没有停过!

 

2018年初

龙岩市政府权威下发2018红头文件

2018年度市重点项目300项

总投资达3600.6亿元!

接着

2018年2月

龙岩站新老站房转站速度令全世界惊艳!

再一次在全世界出名!

接着

2018年4月17日

龙岩上榜百强小康城市!

接着

2018年5月12日

龙岩永定区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接着

2018年5月31日

龙岩在中国地级市100强排名中荣获第37名

未来,如果你还呆在龙岩

你将亲眼见证

龙岩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

未来,龙岩交通将全面升级!

斥资十二亿!

打造“中国”的龙岩大桥!

龙岩大桥开建至今已六年,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点,是龙岩首座高大上的高架桥,同时也是我国喀斯特地貌座跨高铁转体斜拉桥。其建桥特殊性、以及施工难度等都是全省、乃至少见的。 

预计明年可以全线贯通,建成后,龙岩城南和城北将连成一片,大桥串起整个龙岩中心城区,成为其交通的“主心骨”。

龙岩漳平到南平只需1.5!

南三龙铁路全长248.099公里,设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计划2018年12月底开通。

南龙铁路一共途径龙岩八个行政村,建成之后,龙岩到南平最快只需要1.5个,龙岩至其他内陆省份行车时间也可大大减少。

全面开启高铁时代!

双龙高铁(龙岩至龙川)规划经龙岩下辖上杭县、武平两县,进入广东省境内经焦岭至梅州市,而后经兴宁等,其中龙岩境内长度约98公里,投资约149亿元,工期4年,计划今年开始建设,2022年通车。

建成之后,对于提升龙岩、梅州等地的交通基础设施水平、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龙岩到厦门将实现“半”经济圈

赣州经龙岩至厦门客运专线,是厦渝高铁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线路自赣州地区引出后,经福建武平、上杭、龙岩到达厦门。

今年,龙岩将全面推进厦渝通道赣龙厦高铁项目前期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龙岩到厦门最快只要半个!

龙岩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出炉

2025年,龙岩人出行方式将巨变!

《龙岩市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于去年9月正式发布,规划远期为2030年,远景为2050年,将在龙岩市行政辖区及城市规划区规划建设龙岩市域轨道交通线网,其中市域线3条,市区线4条。

规划中指出,在阶段为2025年以前,主要建设市区主要线路及S1线;第二阶段为2025-2030年,主要建设S2和S3线。第三阶段为2030-2050年,是城市轨道交通的完善和展望阶段,逐步规划建成市域轨道交通线网。

龙岩新机场真的要来了!

家门口坐飞机不是梦!

龙岩新机场真的要来了!近期规划航站楼面积约为12000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 100 万人次的需求;远期规划航站楼面积约为38000 平方米。项目预计2026年完工。

 

今年将着手组建机场建设公司,开展用林、用地报批、项目实施和筹融资等工作。

闽、粤、赣联系更加紧密!

浦城至武平高速公路是福建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格局“六纵十横”的第六纵今年将全面开工,项目预计2022年通车。

建成之后,将进一步强化龙岩地区与广东、江西联系,促进龙岩连(城)长(汀)武(平)连片扶贫开发试验区经济协调发展。

预计2020年通车!

预计明年将完工通车!

厦蓉线 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高速公路,小池互通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届时,将缓解既有国道319龙门至小池段的交通压力,同时带动海西龙门物流园区、新罗小池、大池镇和红色圣地上杭古田经济的快速发展,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

红坊、龙门到中心城区更近了!

作为龙岩中心城区连接西外环的交通要道,华莲西路项目在五月底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预计年内能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市政中心到紫金山体育公园、红坊的距离,对龙岩实施西拓南移发展战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城区“三桥一路”全面竣工!

改善城区交通“微循环”

为力破龙川路和罗桥、西兴桥、九一桥十字交叉口道路拥堵问题,去年,龙岩三桥一路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三桥一路”改造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将于本月全面竣工并通车。

龙津湖公园国庆节开放!

成为中心城区内的水系公园

龙津湖公园位于龙岩大道和龙腾路中间,设计规划为集休闲、展示、景观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配套文化设施、大剧院等,目前该项目整体景观工程已完成过半,整个项目有望在国庆节开放!

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龙岩“城市新客厅”,将为广大市民提供集休闲、展示、健身、景观为一体的新去处!并且,龙津湖将会成为龙岩中心城区内的水系公园!

3月1日,龙津湖烟火晚会盛况  摄影byYOYO

三年内提升环城森林景观

足不出城体会浪漫龙岩!

为加快推进城市生态保护和景观林建设,更新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龙岩市政府拟投入资金约 2.5亿元,用三年时间对龙岩中心城市环城森林景观进行美化。

该美化工程重点布局在主城区“一环五山二线四出口”——

“一环”即龙岩盆地环城可视一面坡;

“五山”即天马山、登高山、仙宫山、蜈蚣山、西湖山;

“二线”即厦蓉高速、莆永高速、319 国道、203 省道、308省道以及龙厦铁路、赣龙复线等公路、铁路出城区延伸段的两侧一重山;

“四出口”即高速公路龙岩、龙岩南、龙岩北、龙岩西四个出入口可视一面坡。

推进城区从“山绿”向“山美”转变,让市民足不出城就能够观赏如画风景,体验浪漫龙岩。

加紧建设城市滨水景观园林

山水龙岩就在眼前

近年来,龙岩中心城市大力实施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初步拟定在中心城市内河建设1座闸坝和6道景观坝,实现“水绿相映、城水相依”的城市景观风貌。

今年六月底,滨水景观工程——小溪河景观坝已经跟大家见面了其他景观坝建设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届时,内河两岸将更加漂亮,市民还可与河水‘亲密接触。

想亲自体验采矿的乐趣吗?

龙岩北山公园北至保安路、西至城北单元城市建设用地边界、南至北龙社区、东至东城与铁山用地,集登高游赏、矿坑体验、徒步探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型郊野公园。

目前,《北山公园概念规划》已经技术审查会原则通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龙岩人民又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龙岩大锦山公园要建环山栈道啦!

登山健身新增一个好去处!

位于中心城区的大锦山公园将建设环山栈道及接线栈道工程,进口处在龙岩经开(洋潭路西侧)环山栈道全长近10公里,含有510平方米玻璃观光平台。

目前,项目已获该局批复,具体开竣工时间未确定。未来,龙岩人民健身锻炼更加方便!

龙岩又多了一家公园!

位于龙岩漳平南洋镇境内的湿地公园是我省第5个国家湿地公园,也是福建省2018年城建环保重点项目。项目预计2020年完工,建成之后,对促进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漳平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加紧建设

千鹭湖景区7月开园

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是以两河三库为主体,惠及武平6个乡镇,规划总面积1529.3公顷,是目前我省一个跨省流域的湿地公园。总体工程预计2020年完工。

其中,千鹭湖景区在今年7月即将正式开园,想领略“千湖星布密林间,千鹭翔际白云边;今日偷得半日闲,闲庭信步胜似仙”吗?可别错过了!

全面打造文旅康养之城

打响“清新龙岩 养生福地“品牌

自2018年起至2020年,龙岩将围绕打造文旅康养之城、性养生养老中心的目标,推进文旅康养产业深度融合、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打响“清新龙岩·养生福地”品牌。预计2020年,龙岩文旅康养产业目标实现总收入1300亿元

为市民提供良好宜居环境!

一直到2020年,龙岩新罗区计划每年安排6000万元用于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中,包括停车场修建、小巷改造、道路修补、公厕改造等。

今年,逐步拓展开展范围,在现有7个街道改造基础上,拓展到红坊、东肖、龙门、铁山等镇,为龙岩中心城区市民提供良好的宜居环境,提升中心城市形象。

未来,龙岩所有地区使用天然气!

今年一月,西气东输三线入闽天然气龙岩红坊分输站顺利实现投运通气,这也标志着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三线入闽段首站正式运营。

在龙岩“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到,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新型能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到2020年中心城区、所有县城全部使用天然气。

以后买菜的地方更高大上了!

今年内,龙岩计划新建和提升改造6个(新罗区2个、永定区1个、连城县1个、武平县1个、长汀1个)农贸市场。通过新建、改造提升一批农贸市场,完善各地农贸市场网点布局,提升改善市场地面、排水、摊位等市场硬件和环境,为市民提供舒适、便利、安全的环境。

年内计划建设140个农村幸福村

2018年,龙岩计划建设140个农村幸福院,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就餐、文化娱乐、休息等照料服务;完善提升2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健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

 

红炭山健康养老基地来了

今年龙岩市将新建公办幼儿园18所,总投资10800万元,其中市属1所、新罗2所、永定2所、上杭3所、武平2所、连城2所、长汀3所、漳平3所。新增学位7200个以上。

据悉,今年季度18所新建公立幼儿园开工项目达50%,年底前全部完成项目建设。

龙岩师范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长汀县第四幼儿园、长汀县晋江工业园区附属幼儿园、永定区洪山乡中心幼儿园、武平县平川中心幼儿园、武平县十方第二中心幼儿园、连城县庙前镇芷溪中心幼儿园、连城县罗坊乡罗坊中心幼儿园、漳平市西埔幼儿园、上杭县临城中心幼儿园、漳平市溪南中心幼儿园、上杭县紫金幼儿园、漳平市城隍庙幼儿园、长汀县麻陂幼儿园、新罗区红坊中心幼儿园、新罗区龙门中心幼儿园、永定区凤城金凤幼儿园、上杭湖洋中心幼儿园。

年内扩建中小学三十一所

义务教育拥挤现象得到解决!

今年内,龙岩加紧中小学的扩建工程,包括漳平一中、漳平二中、武平第三附小等的扩建,新建龙岩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元培校区、龙岩一中分校、长汀一中分校、长汀六中、七中、汀州小学等,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缓解教育扩容压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龙岩医院分院或年底投用!

看病更方便了!

龙岩市医院分院位于中心城区莲庄路与天马路交汇处,以“妇儿”科为主,建设成为“大专科、小综合”的龙岩市妇儿医疗中心及该区域综合服务医院。

预计2018年底或2019年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待分院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福建省规模、设计最有特色、设施设备配置最现代化的妇幼医疗保健机构。

美食夜市广场建成!

龙岩人要大饱口福了!

龙岩美食文化夜市广场位于中心城区登高东路老火车站路段,该广场设有大排档、特色餐饮、烧烤、儿童游乐园等区域,将集美食、文化、休闲为一体,打造具有闽西特色的夜市广场

近日,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整体项目进入了扫尾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龙岩人又多了可以吃吃吃、玩玩玩的好地方!

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享受!

龙岩爱琴海城市广场位于中心城区闽西交易城,打造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享受生活目的地。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主体施工,预计今年年内将盛大开业,龙岩又一大商业综合体诞生啦!

改造后的古田将人气爆棚

从去年开始,龙岩上杭开始构建古田5A景区综合提升项目,以红色旅游业为主导,打造集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小镇,项目整体预计2019年完工。

随着古田会议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梅花山·虎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品牌的建立,古田红色旅游景区整体形象和品味的不断提升,未来古田景区将越来越美!

汀州古城欢迎你!

土楼(永定)梦幻剧场即将建成!

福建永定土楼梦幻剧场建设项目总投资8亿元,是全球首座以客家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演艺剧场。将填补龙岩旅游演艺短板。在2016年还入选了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目前,客家博览园牌楼、福建土楼博物馆、客家民俗演艺中心等9个子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客家姓氏碑廊、中原汉人南迁纪念坛等4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武平梁野山要创国家5A级景区啦!

“仙山”那么美你知道吗?

梁野山位居古代武平的“平川八景”之首。从2015年开始,梁野山按国家5A级标准完善相关规划,兴建生态山门、游步道、湿地酒店、梁野石刻、梁野生态休闲山庄、休憩亭等。项目约2020年完成。

此外,梁野湖周边也将修建休闲步行慢道、并配套建设沿线绿化景观。先来欣赏一下“仙山”不同时期的美景吧~

“中国最美”樱花圣地了解一下!

龙岩漳平永福曾被誉为“中国最美樱花胜地”,多次登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前不久更是荣获2018踏青赏花特色小镇排行榜名!

为了更加彰显特色,漳平打造省级永福特色小镇,计划建设樱花长廊、迎宾大道、妈祖文化公园、花卉电子交易市场等。总体项目预计2020年完工。

相信未来的永福小镇,能让你在花海中感受花香,在茶园中冥思茶韵,在小镇中逍遥漫游,于宁静处栖居生活。

连城冠豸山要建客运索道啦!

预计今年国庆完工!

今年初,冠豸山客运索道项目正式开工,是目前福建省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进口客运索道。预计今年国庆完工建成之后,丰富冠豸山旅游产品类型,为冠豸山景区升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冠豸山景区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总投资二十四亿元!

中国农产品物流交易城落定龙岩!

中国(龙岩)农产品物流交易城位于龙岩陆地港我省的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主要建设蔬菜、果品、茶叶等十大交易区,配备万吨级冷库、大型农展中心、物流配送中心。

目前,项目A区已于2018年元旦正式对外营业,项目明年全部运营后,全年可实现交易量200万吨,交易额达100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

长汀汀州电商物流城逐渐成型!

龙岩市长汀县总投资30亿元建设的长汀汀州电商物流城项目,被福建省发改委、财政厅授予龙岩一家“福建省现代服务集聚示范区(B类)”。项目预计2024年全部完工。

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线上、线下年平均交易额将达100-300亿元,还可直接创造1.5万个新的就业岗位,间接带动创业超过3万人。

国际物流商贸城落定龙岩连城!

中国·连城国际物流商贸城项目落户于连城县北部新城,建设集物流仓储、商品交易市场及相关配套一体,并涵盖家居建材、五金机电等商贸主题的现代化大型物流商贸创新园区, 项目总体预计2021年完工。

名气会更大、也会更先进

环境会更优美、也会更出彩

发展会更快速,也会更包容

以后可以自豪地说——

我是龙岩人!!

为家乡点za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