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月报】:4月龙岩房价尽管高,但楼市依然火热!

龙岩房天下  2018-06-29 09:36

[摘要] 4月,龙岩城区总备案为1762套,环比上涨8.9%,同比上涨1.9%;其中住宅备案1241套,环比上涨12.9%,同比上涨2.2%;

4月,共有城发东郡、龙津·大时代、城发·福郡和花漾江山4个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证,共获批住宅941套,面积共109548.66㎡。其中,城发·东郡于4月28日盛大开盘,203套住宅共吸引了近5、6百人参与摇号购房,销势良好;龙津大时代也于上周顺推,成交也相当活跃,在上周获得“日备案”7连冠的佳绩。这说明,配套越来越齐全的东山板块,人居价值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肯定与青睐。阳光城于4月29日开盘。此次颁发的预售证,无商业和车库车位。  

      4月,龙岩城区总备案为1762套,环比上涨8.9%,同比上涨1.9%;其中住宅备案1241套,环比上涨12.9%,同比上涨2.2%;总备案面积约17.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约15.1%,同比上涨约13.8%。

  2017年3月,龙岩优质地段楼盘房价,正式开启万元时代。到了2018年,均价上万的楼盘已经增加了不少,但成交仍然较为活跃。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未来经济前景不明,老百姓普通存在一种“焦虑”情绪,老百姓对实业、股市等风险较大的投资持谨慎态度,而房产作为老百姓较认可的一种“商品”,因此成为资本投资的良性“入口”。

楼盘备案情况上看,4月位于东山人居板块央核位置的龙津大时代,以205套的备案量排名首位,备案面积为20299.37平方米。其次是位于人民路的西安·翰 备案188套住宅,备案43个车位,总备案量为22699.88平方米。受益于3月底那场土拍的后续影响,位于金鸡路与龙岩大道交汇处东北侧的龙地华府,后来居上,以95套的成绩荣登“探花”宝座。

  此外,融侨悦府、天悦·莲馨、建发·玺院、紫金山体育公园紫金山体育公园11500元/平方米3.91龙岩市华莲西路(市政府西4公里)400-176-0760 转 816024楼盘,也表现不俗。

        4月,在住宅方面龙岩城区新增941套房源,但却备案了1241套,推售的逆差为300套。截止4月30日,龙岩城区住宅库存量为6100套,仍显不足。 

       龙岩市国土资源局于2018年4月9日至4月20日,挂牌出让1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日前,福建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加强精准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继续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八条措施的通知》,进一步精准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保持房地产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调控政策的重点:

  1、加强价格监管:一盘一评估,以“同地段、同区域、同品质”楼盘近半年成交均价为基准,制定年度、月度价格控制目标,同步监管车位车库价格、精 装修费用等,以防变相涨价。

  2、优化土地供应:合理控制不同片区土地出让节奏,实现均衡供地,避免出现区域冷热不均现象,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出让土地。“限房价+竞地价”这种出让土地的方式,先前有在厦门、漳州等地出现。此次新政出台后,意味着“限房价+竞地价”将次“落地”龙岩。

  3、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大意就是,开发商应该紧跟政策同心同向,否则将受到多部门联合“严惩”。在龙岩,此前也有开发商因为“不听话”,被有关部门处罚过。

  4、调控列入年度考核范围:住建、国土、价格、工商等部门要确保实现调控目标,每月每季按时落实完成情况,未完成的将被“约谈问责”。

  毫无疑问,此次新政出台,迎合了许多“唱衰楼市、喊跌房价”消费者的期许。他们认为,龙岩房价与收入完全不符,因此“必降无疑”。但是试想一下,放眼又有哪个城市的房价会与收入相符的呢?所以,还是淡定点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新政出台一定会对龙岩楼市产生影响,比如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观望情绪、开发商与消费者之间的博弈或将持续一段时间。具体将影响到何种程度,或许在未来一两月内将见分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